2009年7月8日

Google Chrome OS --劃時代的新理念


資訊一向接收的很慢的我今天從電腦玩物那知道Google就要推出Google Chrome OS這個所謂"瀏覽器就是作業系統"的東西了

我不是高手,我不會大談這種概念的優缺點,我只是要談談對這個OS的想法

所謂Chrome OS,是瀏覽器(Chrome,我目前當作主要瀏覽器)+作業系統(OS)
在網路上,你可以做任何(或者是大部分?)你在作業系統上可以做的一切,不同的是你是透過一個窗口(瀏覽器)去完成它
其實這個概念在Google上是有跡可循的(個人認為)

,從Google文件可以線上編輯與新增這個功能,還有那些Google Talk(其實這個MSN和Yahoo也可以看到),由此可見網路已經快要變成使用電腦的代名詞...

不是嗎?
難道有些人不是一開機,就直接連上網路嗎?

我個人其實是對這個理念持保留態度,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--

軟體並沒那麼容易就被網路的整合功能取代,隨便舉個例子:

很多部落客都會用離線編輯軟體來書寫部落格(Live Writer就是頗受好評的一種)
而且軟體提供的功能相較更多

當然這個理由是有盲點的,功能可以再開發,很多人收發信箱也不見得會開信箱軟體阿?
好八,那取個決定性的例子...

當你書寫報告或製作投影片時,你會開線上編輯的網頁來做嗎?
也許我的觀念太守舊,可是我覺得使用軟體,會比連上網路來的方便
其實說到底這就是廣大使用者的習慣問題

當然,誠如剛才提到的,網路還是我們很重要的一環,所以還是靜待其觀八

0 意見:

 
Fasitny宅玩家 © 2009
*請各位訂閱部落格用我的固定RSS: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fasitny* *本站的最佳解析度照理來說是1024*768...不過最近愛上1440*900的寬闊感!!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