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

看txt電子書必備工具

哇哈哈,這裡當然不是單純的資訊站,還是要來分享一下平常我在看txt電子書(就是用計事本開的文件)時必備的三大工具:

1.最重要的!!Code View v.2.60:

這工具非常重要,在大陸簡體網站下載完txt電子書,開起來發現全都是亂碼,你會做何感想?!

這時候就需要Code View幫我們把電子書的語言編碼從GB變成繁體中文的Big5,這樣就不會亂碼了
啥?你問我去哪裝,怎麼轉編碼?阿抱歉,本站一向不提供軟體安裝與教學阿~上網找,載點很多的!!自己摸索看看,一點都不難!!
2.Notepad++:
不是我在說,用Windows內建的記事本看文,如果行與行中間都沒有再空一行,那麼看文簡直是在虐待自己的眼睛。這時候用Notepad++會看得比較舒服,而且它很聰明,第二次開檔案它會自動把捲軸拉到你還沒看完的地方,還蠻方便的
3.UnJbookMaker:
有時後下載來的電子書副檔名是.jar壓縮檔,這種東西就要放到手機裡才可閱讀,但是要轉成電子書的話,我會用這個UnJbookMaker
目前我用的這個似乎是大陸人寫的小工具,開起來都是亂碼,不過很好上手,看不懂亂碼也沒關係

再跟大家推薦一個找書的論壇:Uwants.com
這論壇是個香港論壇,所以使用的是繁體中文,當然它不是一個專門下載電子書的論壇,但是在特定版塊內都可以找到不錯的書,而且他有兩個好處:
1.下載電子書,你可以不用是會員
2.下載電子書,你可以不用有啥鬼積分(覺得有些專門下載txt的論壇都要有積分才行,很煩)

0 意見:

 
Fasitny宅玩家 © 2009
*請各位訂閱部落格用我的固定RSS: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fasitny* *本站的最佳解析度照理來說是1024*768...不過最近愛上1440*900的寬闊感!!*